叶本命,叶攻,叶黄。
洁癖重。因为真爱。

【叶黄】不止于此

妈蛋!!刚写完这乱七八糟的就发糖了简直甜的我一口牙都没了!!没有我了!!国家队领队啊我擦我擦我要复活了!退役个ball!!!不止于此好嘛!!不行了我要 shi了!!

  • 【我的叶修没有退役,我的叶修不会脱力到手抖,我的叶修可以永远打着他爱的荣耀,我的叶修还能再拿三连冠】——我在做梦,还没睡醒。

  • 不太甘心,原本已经圆满了。结果心碎一地...就来胡乱说点儿什么,只希望叶修无论在哪里,做什么,都是光明。

  • 大概就是这样,不会写文,私心而已,抱歉。


叶修要退役。

黄少天得知消息的时候仿佛当头棒喝,张了嘴愣是半个字都没憋出来。

 

不,或许是有了某种预感才更加……更加难以接受。譬如那爆发如神迹的6.5秒,譬如叶修这一路上来长期的消耗,再譬如,叶修的家世。

叶修告诉他的不算多,但已经足够他判断得出叶修总是要回家的。带着他的荣耀满载而归,不留遗憾。足够了吗?

 

不够啊,根本就不够。

黄少天觉得不甘心。他们谁都热爱荣耀,谁都不比谁差几分,可是叶修对荣耀的爱和执着曾经生生给了他一条光亮的路。与其说他们是被叶修虐大的一代,不如说是在叶修的光芒下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道路。你看,站在最高的位置上就是这样强的人。

怎么就这么退役了呢?十年对手的韩文清依然在荣耀的战场上一如既往他的信念,怎么叶修,就要退役了呢。真不甘心。

 

黄少天还未发觉自己攒紧的拳头已经泛了青色,他撇着眉头抿着嘴。他觉得不甘心,只是事实如此。叶修已经决定了退役。

退役了是不是就再也见不到了,见不到联盟独树一帜的君莫笑,见不到扛着伞七十二变的散人快打。

退役了是不是,就再也见不到叶修了?就像第八赛季那样,他没有手机,可以不上QQ。更何况两人本非队友,离开了兴欣和上林苑。叶修就从此退出了这个他们熟悉的世界。难道再见面就得靠满大街的溜达,然后等那可能性小的令人发笑的偶遇吗?

 

怎么可能呢,他可是黄少天,是夜雨声烦,是蓝雨的剑圣。他还有队友,还有一起要走的路,他还要拿起冰雨,挥出属于蓝雨的冠军之路。

 

只是谁还会叫他的流木一起去刷个本儿呢。

真不甘心啊。

 

黄少天一路上闷闷的,发布会都懒得看。回了酒店后也是少言寡语,一串完整的文字泡都没看见。他坐在床边上用手解锁了手机屏幕,想要拨出又停了手。屏幕黑了又亮,亮了又黑,联系人一栏的“苏妹子”始终没有拨出。根本不像他平时爽脆利落的风格。联系不到怎么办?真要说了再见是不是就什么都没了,怎么办?

 

一夜辗转,次日醒来的黄少天看着镜中泄气又郁闷的脸,挂着更加深了的黑眼圈。心中憋闷。他开了龙头,用水扑到脸上,精神了些。

水龙头哗哗地响着,他胡乱撸了一把脸,眼神慢慢凝了下来。他不甘心,他要的东西,就得披荆斩棘地去努力,去拼,去赢。荣耀是这样,冠军是这样,叶修,也是这样。

************************************************************************************************** 

 

等真到了上林苑的宿舍门口,黄少天低咳了两声,心里默念着我去这次必须得抓住老叶不能让他跑了尼玛这一跑就真要跑没影儿了不行不行,是英雄就得上,就现在!

 

进了门,气氛还算好,众人见他到来居然也没诧异,眼见着方锐挑了眉毛,一脸贱兮兮地要说什么,被叶修一个眼色给堵了嘴。

“废物点心,拿了冠军戒指就得出力干活,对得起你这么高的薪水吗!去把楼上的资料拿下来,一会儿让包子捎去给老关。”

 

方锐表示冤啊,不就是一时没忍住表情丰富了点儿差点儿透露了啥啥嘛,叶修这厮心黑!

 

众人跟黄少天打了招呼后就在苏沐橙的挤眉弄眼下乖乖的以各种理由告退了,剩下包子大咧咧地坐在沙发上,看来是没收到组织的电波。

 

只不过包子还没开口跟他的狮子座朋友打个招呼,就见叶修笑眯眯地使了眼色,示意他可以自由活动活动。包子的线路对上老大就分分钟接对了头,一声正气地吼了声老大加油老大我看好你,就风一般的撤退了。

 

黄少天有点儿不自在,兴欣队内的气氛没有他想的那么沉重,鬼哭狼嚎的更是没有。想来昨天叶修已经和队友们有了交代,大家尊重了叶修的选择。

对于包子说的话,难得他也觉得对上了路数,队友们真是豁达,他想,他们已经开始恭祝叶修的未来吗?加油,加油早日做上叶总裁吗?真是,那个画面根本想不出。

 

叶修见黄少天没有开口,也就随他去了。带着人上了楼进了自己的卧室。

卧室内也没见什么大变化,至少和他上次来差不了多少。黄少天默默打量了会儿,电脑屏幕亮着,不过没有开荣耀。看起来像是WORD之类的界面,白底黑字。

叶修真的这么累了吗?

 

“老叶——”

“先别说话。”叶修打断了黄少天的开口,意味深长地望了他几秒,瞧得黄少天有点儿坐立难安,恨不得一口气把心里憋久了的话都一股脑地喷出来。

叶修你真退役了吗,还留在兴欣吗还在H市吗QQ换不换能不能买个手机啊!你留个手机号行不行你妹能不能不消失!能不能让我想找你的时候就能找到你啊!!!

 

但叶修说别说话。他鼓了鼓腮,把话都咽了回去。


叶修背着他在床侧边的柜子里不知道在倒腾什么,等转过来的时候颇有些灰头土脸,刘海翘了起来乱糟糟的,看起来有些好笑。黄少天看着叶修走了过来,坐在他边上,熟悉的烟味和叶修的气味缓慢又温柔地包围了他的嗅觉。

然后他笑不出了。

 

“少天,”叶修说着,拉起了他的左手,套了一个金属环在他的无名指上,“既然你喜欢我。”然后他停了停,抬头看了眼黄少天,小话唠像是被吓傻了,瞪了眼睛微张着嘴,叶修觉得自己得快点儿,不然等这位回了神,想再开口就不容易了。

然后是右手,一模一样的金属环套了进去。

“那就在一起吧。”他说着又变戏法般地拿出两枚,套在自己的无名指上,然后用两只无名指勾了黄少天的。

 四枚冠军戒指,多大的诚意,多大的排场。简直闻者感动听者伤心。

”冠军家属的待遇,就是这么优厚,炫吗?就当答应了啊。”


还不回神?这惊吓是有点儿大吗?沐橙出的主意是不是馊了点儿啊。

 

“你妹的!!!!!!!!叶修——”

冰凉的金属环,啊呸什么金属环,尼玛热火出炉的冠军戒指加上荣耀之神的三连冠家当就套在自己手上,黄少天只觉得一口气卡在喉咙里没上来,尼玛,有点..有点激动怎么破!可是....

 

“叶修你还要不要脸了!!!你有种送戒指你有种昨天打电话告诉我啊!!尼玛要退役你不告诉我你知道我多着急吗!!手机没有QQ装死我特么以为以后再也找不到你个没下限的了”

 

真好。担心的都烟消云散,简直是最优通关路线。

就是…..

 

“不对….我擦叶修你刚说谁喜欢你了!谁特么说过喜欢你了!这时候你还下陷阱你就不能好好表个白吗!重来重来,退货重来!”

他扯着叶修和他相握的手指,怒扑到叶修身上吊着,嘴角却没忍住,绽放出了明晃晃的笑容。好在叶修及时撒了手按住了飞扑而来的黄少天

 

“哎哎,这不是都一样嘛,哥要是没看出来剑圣大大的意思哪儿敢表白。”叶修表示货不能退,差评不能有。

 

他按了黄少天的肩膀顺手揉了揉刚才对方在他身上蹭乱了的头发,半扭了身从床边的柜子里拿了便贴条儿用笔花花地写涂了两笔,回头就糊到了黄少天的脸上

“少天,你要的叶修和号码都糊你一脸,想要的都给你。”说完他暗示性地捏了捏那两只带着戒指的手指。

“冠军,都是你的了。”

最大的冠军,荣耀的四冠得主。

 

黄少天吹鼻子瞪眼,这什么气氛,简直一秒毁光。可惜便利贴糊住了脸,只在他呼出的气下上下翻腾了两下。隐在纸片下若隐若现的,是从嘟着的嘴到弯了的嘴角和闪的噗灵噗灵的小白牙。

 

叶字写的潇洒恣意,修字就有些怂。傻了点儿。

叶修摇了摇手中的手机,刚从枕头下面掏出来。画面都还是自带的系统桌面,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黄少天扯了脸上的纸条,小心翼翼地折好放进了口袋。凑了脑袋过去看叶修的手机。啧,叶修的手机。真稀奇。

 

当然,其实也没什么稀奇的,不过就是街上到处都有人用的水果机。

“哈哈哈你蠢死了老叶看你不会用的样子,待本剑圣教你怎么用高科技你这山顶洞人!”

“……不就是打个电话发个信息科什么技…”

 

黄少天抢了叶修的手机,点到联系人一栏,果然还只有苏沐橙的号码。

“感动吧,剑圣大大可是联系人里第一上位的男人。”

“我呸!这种第一完全没有意义!”

低着头摆弄手机的青年郑重又正经地敲下了黄少天三个字。叶修有些意外这么简洁,而不是酷炫无比霸气侧漏的剑圣黄之类的。

耳边传来低声的嘟囔“尼玛打电话就知道叫我来刷本儿下次这种业务一律不接不接不接!以后要是敢不接电话就天天打烦死你!”

 

叶修仿佛听见了整日里手机在桌上“嗡嗡”的震动声。我的天,烦。

然后心里就乐了,这还记着那次刷本儿的事儿呢。

两人正各怀心思,手机突然响了声,烂大街的系统提示音。黄少天手快,顺手拉了下来,估摸着是10086呢还是苏妹子。

 

FROM 沐橙

恭喜!;-)

           15:29 P.M

恭喜啥呢,再一看上面一条

TO 沐橙

成了。

           15:27 P.M

 

我去!手速够快啊叶不羞!

 

“下次鬼才给你刷本儿啊!”

黄少天恼羞成怒,捏着手机话就溜出了口,只是出了嘴才恍惚觉得有些不对,哪里还有下次呢。

叶修只是笑了笑,神色不较以往那般懒散,眼中温温和和,像是溺了一壶陈年老酒,酣畅芬芳地醉人。

“别啊,少天准备准备,等天凉点儿了,还有个新出的本儿要推呢”

“这么快你就打听好了我擦,你别又搅和我们蓝溪阁的记录啊BOSS啊都放着啊!简直祸害!”黄少天一脸惊疑不定。

“想哪儿去了”叶修满脸酝酿好的柔情似水一下破了功,无奈

“怎么,见家长的本儿,少天大大是下是不下?”收了温柔就只剩下欠扁“还有,戒指玩儿爽了就没收了啊,道具很贵重的。”

……

“叶修!吃我一剑!哪儿跑哪儿跑哪儿跑!”黄少天欲哭无泪,然后手足并用地扑,尼玛这什么玩意儿。

……

“别闹了,少天,要去吗。”

两人打闹了一通,叶修已经滚到了床的另一边,一手攒紧了黄少天乱扑腾的胳膊,总算逮住了。


“去,怎么不去!给你点儿面子,这个本儿必须通关,完美通关!身为唯一人选,DPS必须给力!”黄少天被捉住了双手,仰了头呲着牙,满脸“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的表情发了宣言,然后直视着眼前的人。

 

退役又能怎样呢,谁都会有这么一天,他也是。

他曾经和同辈的选手在QQ中私下一起仰视过这个至高神般的存在,他喋喋不休的言语下,是信誓旦旦的要自己要追上他,超过他,站在那个代表荣耀的领奖台上。

叶修退役,无论往后他是否还带着他的君莫笑在网游中搅的天翻地覆,或是过上另一种人生,叶修的荣耀都永不会褪色,无论是叶修心中的荣耀,或是荣耀史上那个皇朝的缔造者,和如今奇迹的缔造者。叶修的影响并非仅仅是拉风的冠军数量,只因他即是荣耀。

有幸遇见你,叶修,在荣耀中相识。

 

黄少天此时心中的不甘慢慢淡下,他还有接下来的路要走,蓝雨的荣耀还在等他披荆斩棘。

荣耀又哪里仅仅是一个游戏而已呢。

 

叶修和荣耀,他的追求从未变过,他的努力总会有结果。明年将是蓝雨的夏天。

不过……这个夏天

 

“哎我说老叶,你爸妈人好相处么都喜欢什么呀,你说第一次见面要不要送点儿什么啊送酒啊还是烟啊不对不对古董吗?哎对了你还有个双胞胎弟弟呢不会和你一样这么没下限吧你爸妈简直一把心酸泪啊…………”

“……”

 

叶修眉头动了动,这是紧张了?话是真多啊。

只好贴近了用唇封了滔滔不绝的废话。心里长叹口气,简直是灾难,可是不是没办法的事儿吗。

 

退役以后要做什么,谁知道呢。

只是,他要的都有了,往后还有那么多日子,这不是才开了个头而已吗?

 

你要的都在,你要的总会有。

叶修和荣耀。不止于此。



【其实本来不该再写这篇废话了,只是老叶这样手抖着退役是在心里太难受,当心里告白也好,圆满我叶黄也好。就是这么一分心思,文笔什么的没有,就说了自己想说的。就这样咯,不止于此。谢谢看到这里,另外不要打我QAQ】

评论(8)
热度(113)

© 零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