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本命,叶攻,叶黄。
洁癖重。因为真爱。

【叶黄】日子09-10(完)

OOC&OOC,慎。

09 周边抱枕

 

黄少天近两日总是心神不宁,频频走动。听到门铃声响起一蹦三尺高,抢着去开门。这在平日里是那是难得一见的。

能去他们家的,数来数去就那么两个,也没谁说要来做客,这种行径就显得十分可疑。结果不是按错门铃的就是楼里偷懒没带钥匙求解救的,导致黄少天暴躁程度与日俱增。

叶修两次被拦住接门铃电话后,开始从睁只眼闭只眼转为暗搓搓的关注。可疑,十分可疑。

 

这日门铃响起的时候,只见黄少天一个鲤鱼跃,随后一溜烟儿地就冲到门口去了。视频电话里带着鸭舌帽,穿着制服的男人手中抱着一个大箱子。

“请问是叶修先生吗?”

“啊是的是的,顺丰的吗”

“是的,有您的快递,麻烦开下大门。”

挂下电话后黄少天开始左右踱步,掐着秒往门外探脑袋。压根儿没注意人快递叫名字叫的是叶修不是黄少天仨字儿。

千等万等终于签好快递的时候,一回头才发现原本在卧室里专心致志的男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立在身后了。

“额,呵呵,老叶你不是在忙嘛哈哈怎么跟出来了,就是一快递没啥….”

黄少天手中捧着个大纸箱,箱子边缘攒的紧紧的。

“买什么了又,上次买的那个破落地灯没两天就坏了,现在还落灰着呢,别学沐橙整天逛淘宝乱买东西啊。”


家里的小东西大东西,在不经意之间已经一件件的多了起来,不注意不知道,一留意才发现随眼都能看到乱添置的东西,用不用得到的,到处都是。不是苏沐橙给送的,就是黄少天乱买的。

 

叶修扯了扯T恤的领子边儿,抱着双臂一副准备观摩开箱仪式的架势。

“……真没什么”

“那打开看看呗。”

 

黄少天抽了抽嘴角,把箱子放地上,寻了剪刀开始认命的拆封,一边拆一边郁闷,合着这是白鬼鬼祟祟了,都怪叶修,太特么宅了,就不能刚好出下门儿么!

 

箱子打开的时候叶修惊异地啊了一声,更惊异的是,黄少天啊的声音更大,还多拐了几个弯儿。

“我去!!这什么啊送错了吧明明不是这个的!!!”

“哪儿来的这是?”

 

叶修将东西从箱子里拎出来,撕了包装袋,拿在手里前后翻看。

是君莫笑的周边抱枕。而且,没认错的话是联盟官方出品。

 

没等叶修仔细观摩,就被黄少天一把抢过去,快狠准。

 

“靠靠靠!明明是寄的夜雨声烦!怎么变成君莫笑的,我靠谁特么在路上打劫啊把我抱枕弄哪儿去了!”

“打劫的还白送你一个君莫笑?亏大发了吧。”

“你看看,看看好么,这都什么啊,亏得不是全身的,不然谁买,就这瞎眼的混搭,对群众的钱包负责点儿好嘛!”

黄少天扯着抱枕,指着一面的图样怒喷。被指着的君莫笑气势朗朗,潇洒得不得了。

 

这事儿赖不得黄少天瞎说,早些时候决定出这套抱枕周边的时候,联盟方面儿的工作人员给苦的满脸菜色。不出吧,君莫笑投票排位太高,群众的呼声是调查方面的重点,出吧,照着还原出来的模拟图实在惨烈,第一个看到还原图的工作人员差点儿没给笑到桌子底下去。

动作,帅,神情,帅,千机伞,帅。不过这脖子以下的内容嘛,就实在太对不起群众的眼睛了。真按这个形象给拍板儿下印,销量还真得成个问题。

所以干脆截到上半身,算是特写。下半身的花花绿绿干脆了当的给去了。

 

叶修倒是知道抱枕这个问题,不过他也懒得关注,要印全身还是不印,对他而言都没太大所谓,可惜工作人员苦口婆心地念念嚷嚷,最后合伙定了意见,说是出了样品给他寄过来先瞧瞧。

 

不过为了免除家里曝光度的问题,他当时给联盟填的是兴欣的地址,所以一时之间看到抱枕给寄来家里,也是吃了一惊。转念一想便也明白了,估计是老板娘还是苏沐橙给转寄过来的。

 

比起叶修,黄少天这边儿的想不通就大了去了。他从蓝雨回来前亲自叫了快递填了单子给寄过来的,为的就是不让叶修早早发现他带着大件儿回来。结果这瞎搞一通,夜雨声烦寄出来,收到的变成君莫笑。难不成抱枕还能自个儿在箱子里玩儿换装?

 

要说黄少天为何避着叶修,那得从联盟此次出品的抱枕说起。区别于以往直接取材于角色的设定,此次在取了原始素材后,另有后期加工,加上了操作者的一些特征,比起单纯的角色设定,更有亲切感和纪念意义。

 

比如君莫笑的神情就是经过再三调整,最后寄来的样品那副歪着嘴角要笑不笑的样子,没叶修十成精髓,也模仿了七七八八。而夜雨声烦除了表情上应了黄少天机会主义的特征,比如寻到漏洞一击必杀时潜伏得逞后志得意满的笑容外,众所周知夜雨声烦的操作者乃是以话多出名,至于怎么体现这一点,那自然是有方法的。

 

早些年在女生之间流传颇广的某种毛绒玩具便具有录音功能,或者有固定的出声功能。而后在玩具中镶嵌八音盒等技术经过改良越发先进,设备的体积变得更小,不影响手感和使用。

 

敲定下来的夜雨声烦抱枕,便是安装了这种设备。原本有提议让黄少天自己录几句话作为放声设备的卖点,不过被黄少天一口否决了。问他也未曾回答,只是呲着牙笑的眼角弯起说,就整个机械音得了。

 

黄少天收到的样品自然不是和敲定的模版一样,他的样品里装的是录音设备,简而言之,若是此版本当真发售,那么全世界里会有黄少天声音的抱枕,只有可能是这个样品。

 

玄机自然要在不经意的时机亲手揭晓才好,要是先被叶修拿到手,随手按了开关,一听就懂。那多没意思。

 

黄少天愁啊,他的夜雨声烦到底跑哪儿去了。

 

叶修抱着君莫笑上楼,随手扔在床边儿上,解释了一下便重投战争中,看黄少天一脸郁闷相,也安慰了两句,一个样品而已嘛,真想要他立马打电话给老冯,要几个给送几个过来。

 

黄少天心里郁闷又不能说,郁闷变得更加郁闷,简直郁结了都。抓了君莫笑的抱枕过来塞到怀里,这儿摸摸那摸摸,然后越看气越不顺,攒了拳头就往君莫笑脸上糊了一拳。可怜抱枕的脸部被一拳头糊的整个五官都扭曲到中间,成了一团。

叶修只当他郁闷,听了一会儿见还没停,这才转头。不看还好,一看就觉得鼻根儿疼得慌,像是拳拳入肉,给酸涩的。还好当初建的是系统脸。

 

黄少天有一锤子没一锤子的打着玩儿,后头干脆面朝抱枕直接一脑袋扎进去挺尸在床上了。

 

“哎,别老打他啊太惨了。”

“呸,看到君莫笑就得揍,这是常识。”声音憋在抱枕里传出来,闷闷的。

“行,你算打着吧。竞技场上可没这么好欺负的给你揍。”叶修说的理解意味十足,“多打会儿,以前憋地久,可别憋坏了。”

 

黄少天使力用脑门儿在抱枕上磕了一下,被弹性十足的抱枕芯子弹起来,脑袋在上面蹭了两下干脆又趴回去了。

 

隔日门铃再响起来的时候,黄少天第一反应仍是精神一震,结果瞬间又耷拉着脑袋晃荡着走,被叶修一脚踹在屁股上才带着踉跄走快了几步。

 

“开门去,看看是不是夜雨声烦找上门儿了。”

黄少天回头瞪了一眼,满脸走丢的孩子怎么可能回家的表情。

 

显示屏里还是那个味道,还是那个配方。顺丰标搭,小哥抬脸,满脸又是你。

“您好…..请问是黄少天先生吗,有您的快递….”

 

黄少天这次听清了,三个字,一字不差。

 

昨日重现一般,不过今天开箱子的时候那叫一个利索,小刀一划,擦啦一声。

 

姗姗来迟的夜雨声烦。

 

叶修跟房里就听见黄少天咚咚的脚步声,那叫个雀跃。

 

大小规格一样,色调一蓝一红。和床上的君莫笑倒是能做一对哥俩好。叶修捉摸着看来君莫笑日后能逃脱被揍脸的酷刑了。

 

结果黄少天抓着抱枕就没撒手,叶修想看也不给,抓着边角在眼前给晃了一眼,黑压压的脸都没看清就划过一道残影地收走了。

 

叶修就笑,冲着夜雨声烦说“挺帅的,好好呆这儿吧,别学这位嘴不能停的。”

 

黄少天挑眉毛,结果像是忍着什么没开口,眉毛又乖乖的落回去了。

 

晚饭过后叶修才收拾了外卖盒,电脑桌前头还没坐热。黄少天就跟后面儿晃着。

“老叶?”

没听到。

“老叶老叶老叶?”

没听到。

“叶修叶修叶修?”

没听到。

 

瞄准目标,手快如飞,扯了耳机。

 

“叶修叶修叶修速度来PKPKPKPK!!”

 

声音就在耳旁绕着,叶修觉得听起来有些怪,他对黄少天的声音太熟了,可是说怪吧又分明就是黄少天,连带着的扑面而来的热情和闹人劲儿都十成十的还原。

 

侧着腰回头,四四方方的夜雨声烦噙着志得意满的笑容放大在眼前。

叶修脸上的淡定有了丝显而易见的崩裂。

 

“太…..蠢了。”

黄少天没说话,只带着和抱枕上一般的笑容,捏着边角的手再按。

“叶修叶修叶修速度来PKPKPKPK!!”

“……”

“哈哈哈哈老叶酷不酷!这个设定太赞了吧哈哈怎么样以后就由夜雨声烦来完成向敌人挑战这个艰巨的使命!”

 

按。

“叶修叶修叶修速度来PKPKPKPK!!”

 

叶修一手糊到夜雨声烦的脸上,两个黄少天的声音如同魔音灌耳般一溜儿地钻进脑子里。还有一张表情鲜活的脸和一个四四方方的抱枕在眼前晃。

 

“….谁想出来的馊主意…夜雨声烦你没救了。”

叶修一脸痛惜,给了夜雨声烦一个离别的眼神就手快地捞起桌上的耳机。

哪知另一只手同样不落下风,两只纤长有力的手就这么叠在了一起。

 

“叶修叶修叶修速度来PKPKPKPK!!”

……

 

没事,还有耳塞,这个世界还是有活路的。叶修想。

 

那之后黄少天久违的发了一条内容是私人,无关战队,无关比赛的微博。

 

黄少天_蓝雨战队V:【图片.jpg】虽然是样品可!是!帅呆了酷毙了!千言万语难以形容balalala此处省略一百字

图片里的人一手抱着夜雨声烦的抱枕,一手看得出是在横着手臂拍照。就是屁股后头的布料处,似乎压住了一角四四方方的红色调。

 

1#…!!!妈呀这是新周边吧是吧是把!!黄少神速啊这就收到了我也想要啊啊啊啊

2#…..钱包哭着要求被上缴啊啊啊什么时候开卖啊求具体时间夜雨声烦帅死了好嘛这个表情简直神了!!!

3#……(PД`q。)·。’゜ 我去神手速…刚搜了一圈黄少第一个PO的哎求问其他款有出样吗出来我要全包啊啊啊…

4#…全包….楼上你豪的不忍直视…..怒包我庙全队….!!!

5# ….不….说到全队…陡然想到…君莫笑大神要如何…..出

6#…..楼上提出了一个世界性的难题…...照黄少这个还原度的话…有点儿….

7#…纠结P…君莫笑穿什么都买…买买买!!反正回家捂被窝用的也不用别人见

8#…..凶残…不过说的心动了呢….买买买+1!!!

.......

9#只有我一个人…看到了那坨红色么….自古红蓝出西皮我是一个人?还是我色盲了

10#....啊…后面那个….难道是…

11#…红色的话…….说道红蓝……于是……

12#…黄少你能不能把屁股后面的那个角给拎出来!!!!能不能!!!

13#…….脑洞太大得治,醒醒好么,有事儿没事儿瞎BB

14# 楼上呵呵…在逗我…红色的话根本只有一个可能了好么….到底什么时候出啊啊啊不带这么勾引人的!求团购!!用卡车来买!买买买!!!

15# 求团购!!!!

 

再久之后,等这帮子整日钱包举在头顶就等没收的粉丝终于收到快递的时候,不是抱着上去亲的就是窝在怀里转圈圈的。

至于,某些原因买了红蓝二色抱枕的姑娘们,按了夜雨声烦的抱枕边角从而听了机械音叽里呱啦一长串地念剑客技能的时候,又痛苦又甜蜜,末了还心有遗憾,为什么不是黄少亲自念的呢。

啊,更加遗憾的便是,在君莫笑抱枕上,上下其手了好一通,都快给中间捏的凹进去,也没捏出个声儿来。

 

至于抱枕的真正用途

 

“叶修叶修叶修速度来PKPKPKPK!!”

“黄长官,请求优待战俘啊。”

……

“叶修叶修叶修速度来PKPKPKPK!!”

…..

“够了..黄少天…再按赶明儿就给你扔了,别吵了速度建房间!”

“哈哈哈哈!本剑圣果然英明神武!等着!来吧老叶虐你个人仰马翻!”

 

家里乱七八糟的东西,是越来越多了。

 

 

10 无限延长的未来

 

像是过日子一般的生活,是从住进那一套共有的家算起的。

一个月,两个月。

一年,两年……

 

屋子里从最初只有精装的空旷,到如今略显杂乱又温馨的样子。

 

门板上临时起意挂上的吊牌,上书此树是我栽,此路是我开,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财。最后一句被黄少天用油漆笔给改成了“留下PK来”。

木质的吊牌儿的边缘已经长年累月的沁了黑色,右下处还有某次方锐不小心砸在地上摔的细小裂痕。

 

客厅的电视柜里有苏沐橙偶尔来串门子带的零食,瓜子话梅酒鬼花生……

 

沙发背上搭着几件前两日叶修换下的长袖体恤还未放进洗衣机。尾处随意堆了几本电竞周刊。

 

卧室门把手上的金属色给经年累月的触摸磨得掉了些,开了门正对着的窗帘是黄少天当初选的蓝色,几番清洗已经发了白。

 

浴室的浴帘换了好几个,这次这个是新买的,刚有一礼拜,看起来崭新笔挺。洗衣机里堆着几件没洗的衣裤,等着休息日来个一波带走。梳洗台上的杯子一白一黑,里面的牙刷东倒西歪,刷头交错在一道。

 

床头柜里的杂物也越来越多,边角里藏着叶修的备用粮食,两包未拆封香烟。大床的中央被两人睡得微微有了凹陷。床头整齐地并列着一对枕头,一对抱枕。旁边柜子下的拖线板上插着两个充电器,对应一人一部手机。

 

书桌上的电脑并着两台,角度微微摆成一个倒八。原因是某次PK时叶修瞄了黄少天的屏幕,以卑鄙无耻狡诈的手段取胜。

鼠标和键盘不尽相同,各有各的习惯爱好。桌上的水杯是后来在宜家买的一对,早先的那对,黄少天的那个不小心摔碎了,没隔几日便去换了一对新的来。

 

厨房看起来没那么整齐干净了,有时候叶修难得做顿饭菜,葱姜蒜这种小东西还得一顿好找,找出来还可能看到蒜长了芽儿。

 

越来越有生活气息的屋子,带着两位主人年复一年的痕迹,变成了家。

 

某次黄少天坐在床上,叶修依然在电脑前,不过已经不会那么挥舞着键盘和BOSS较劲儿了。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

 

黄少天隔了一会儿哎了两句感叹,话里一口的沧桑气。

 

他说,老叶你不知道啊,当初我才打荣耀的时候,就是把你当BOSS推的,推不倒你就感觉通不了关那种。

结果一边儿挑BOSS,一边儿这么过着,后来冠军都拿到了。才发现特么的怎么就和BOSS混到一起去了。

结果BOSS没推倒,倒是跟着一道过起日子来了。

这种结局要是RPG游戏,必须是连写剧本的也想不到啊。

 

叶修就听他扯,然后低低沉沉地笑。

最后在黄少天唏嘘感叹中,捏扯着他头上两撮发丝儿。

而后说,少天你不懂,这种隐藏结局不是人人能打到的,推哥这种级别的BOSS,那得是终身大业。这日子嘛,看来是得过一辈子了。

 

切,一辈子也没推倒怎么办。

那就两辈子,三辈子。一直推下去呗。

 

人生最好的十年与你相识,天南地北也和你分享。即便过了一日又一日,一年又一年。仍有无限的未来等待你我共度。

 


居然写完了...感谢不嫌弃的各位。

之后应该...会有多两篇的补充和番外.....嘿嘿!叶黄能萌一辈子。

评论(30)
热度(3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杀 | Powered by LOFTER